今天開始學校放補假三天。T^T 好開心喔~

不過我本來完全不知道這件事!!! 哈啊;;

昨天去學餐買晚餐的時候,有一個外國的同學問我說

 “Grace 明天開始你要做什麼?有沒有特別的計畫或去哪裡完???”

我心裡面想說.. ‘這個人問的問題怎麼那麼奇怪,星期三有什麼好特別的計畫!!’ 還是很溫和的回答說

“明天工讀啊~不然呢????”

那個同學有點驚訝跟我再說 “Grace, 你不知道嗎? 明天開始學校放假!!!!!”

“。。。。。”

我本來星期三下午有跟一個韓國姐姐一起讀書的計畫,剛剛跟姐姐說

“我們今天可以早點約- 聽說今天開始學校放補假!!我昨天晚上才知道了!!哈哈~”

後來姐姐跟我說 “我覺得啊... 其實你有點呆呆的。。。”

哈哈哈!!

對!!!中點是這個啦!!!!!

有時候朋友做的事情有點「呆呆」但,那個不是「笨」的意思!!對嘛!!!

韓文也有這種說法!! 所以今天要學的是,「你有點浩呆耶...。」

注意!!這句話絕對不能用在長輩的身上,所以我教的不是警語!!  真的不能對長輩講的喔!!!!只是跟同學之間也是比較好的同學或朋友之間用就好了!!!!!!!

 

因為在韓國很重視禮貌。

 

너 좀 어리바리하다.

[Neo Jom Uh Li Ba Li Ha Da]

[ㄋㄜ 週ㄇ ㄜ 哩  吧 哩 哈 咑]

 

[Jom _ 週ㄇ] 這一個發音是,先發[週]的音後面馬上嘴巴閉起來

用粉紅色寫的 [Uh Li Ba Li_ㄜ 哩  吧 哩 ]就是浩呆的意思。 

 

再提醒你們- 這不是罵髒話,不過也不是有禮貌的話

所以使用的時候要注意喔~

 

P.s........

其實這句話我最常聽的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幸福 The Grace 的頭像
    幸福 The Grace

    랑은's Wonderland 雜log

    幸福 The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